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70篇

个人描述

喜欢旅行 摄影 音乐 电影 读书的蚊子

补:你好2022

2022-03-01 18:05 阅读(?)评论(0)
这篇文章之所以没有接着《你好2022》来写,是因为年终总结已经结束了,这里的内容跟上一篇文章也没有太大关联,实在是没有必要硬凑到一起。但是之所以加了一个“补”字,是因为毕竟现在还是2022年,这篇文章的内容也是对接下来一年生活的期许。所以最终选择了这样一个题目。

先说一点感悟吧,上篇文章说过,感觉出嫁了之后和父母的关系就没有那么亲近了,然而最近的感受有所变化,过年期间爸爸妈妈过来跟我们一起过年,年后妈妈又留下承担起照顾宝宝的任务,让我每天无忧无虑,有吃有喝。这让我认识到,爸妈并没有因为我嫁人就不管我了,而是换了种方式守护我,在适当的时候和环境下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,孩子永远是爸爸妈妈的宝宝啊。

再说与老公的关系,上篇文章里觉得我们关系还是很值得时间的考验的,可是当爸妈同样长期出现在我生活之后,我发现和老公的关系没有那么亲密了。每天没有太多话要说,甚至因为宝宝睡在两个人中间而没有太多接触,平常人家的夫妻感情大概就是这样一点一点变淡的吧,淡得自己忘了当初热恋时候的状态,淡得原本相爱的两个人活生生过成了养娃路上的队友。这一直不是我想要的状态,我一直认为我的爱情和婚姻不会如芸芸大众一般走向平淡,所以当我发现问题后,及时跟老公聊了聊,虽然是哭着聊的,可能还吓到了宝宝,但是结果还是好的,我们及时认识到了问题,并决定一起改变这样的状态。特别是爸妈回家之后,我慢慢又找到了依赖老公的感觉,可能是爸妈在的时候我还是把与父母的情感放在第一位了吧。害,怎么办呢,我就是这样一个恋家且守旧的人。

接下来说和老公爸妈的关系,上篇文章里觉得对他们的感情越来越好,他们走时还有点舍不得,但是离开一段时间之后想法就变化了,也没有很想找他们说话。还是觉得自己的爸妈更香一点,大概我就是这样不太容易养熟的人,然后等他们来之后,现场对我好之后,感情又有一些回温,总之就是很不稳定的一种状态。我接受这种状态,觉得没太大问题。

最后,再说我和宝宝的关系,上篇文章里觉得宝宝是我密不可分的一个部分了,可是最近没有阿姨的带娃生活,让我清楚的认识到早生娃不是什么好事,因为生娃之后就没有自由了。这意味着我30岁生娃,我就可以自由30年,我25岁生娃,我就只自由25年,这么看来,当然是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晚的生娃比较好了,可以多自由段日子,哪怕到时候带娃会更疲累,或者我老了娃还没长大,但起码我在最好的年华是自由自在的啊。
而且娃一旦生出来了,是没有退路的一件事,你母亲的身份不可能再被改写。既是家里有人帮忙带娃,你可以出去拼搏或闲逛,但是心里总是惦记着宝宝,总归和没有宝宝时候的自由放飞是不一样的,有了牵绊,有了思念,人就不自由了。
但是,即使如此,我也很喜爱现在的生活,也很爱我的宝宝。之前发现阿姨走了之后,可能因为我带宝宝的时间更多,宝宝变得开朗爱笑了。再加上有时候奶奶带宝宝,我不想要靠近,逐渐的和宝宝的纽带像是要断了一样,所以我最近醒悟,还是要多些时间真心的陪伴宝宝,宝宝也会以最真挚的感情回馈妈妈,我们永远是最亲近的人。

还有就是,寒假写论文的愿望没有实现,接下来继续努力吧。

大概这些,匆忙中写完,希望接下来的2022一切更加棒棒~加油!!
  最后修改于 2022-03-01 18:1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