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4个月
访问:?
文章:70篇

个人描述

喜欢旅行 摄影 音乐 电影 读书的蚊子

再见2019,你好2020

2020-01-06 21:11 阅读(?)评论(0)
又到了年终岁尾时。

 忙碌的一年让自己少有时间停下脚步思考,刚刚短暂的几分钟,回看了之前在这里记录的心情。忽然记起了什么,有些模糊,却也在心底明亮起来,让我重拾了当初的意气风发。

几天前就想写这样一篇年底总结的文章,有的朋友喜欢把它写在朋友圈,我却有些小私心的想把它写在这里,只让自己和最亲近的人看到。时间催着我,我却迟迟抽不出空来,眼看着元旦一天天临近,再眼看着元旦一天天走远,今天终于打开了博客。

记录心情这件事,来不得热闹,来不得陪伴。老公此刻在外面客厅学习,我晚上回家无所事事,最终早早的洗漱了,回到房间,窝在床上,边听歌边记录,也算是开辟了一小块自己的小天地吧。
刚刚回看的时候,发现2018年尾的时候,好像也是这样的情况。想写些东西记录,却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时间,干脆在2019.01.01这个日期的时候简单说了几句,算是打了个卡,想着一个月后再来补充,那篇博客却再也没动过,也是服了自己。

今年的总结,从哪里说起呢。
从年初说起吧,一开始在德国忙着写论文,还踌躇着不知道未来的方向。忽然接到消息回国到学校面试,面试的结果也算是让人欣慰。后来继续回德国写论文,差不多的时候带着姥姥去海南晒了一圈太阳,期间还一不小心就确定了婚期。再回到德国,论文拿到了让人满意的成绩,紧接着开始准备彻底回国的一些事宜。
回国的时候,跟老公一起去了香港,命其名曰是去那边买结婚要用的钻戒,其实也是想趁机去玩玩。

再后来,就开启了人生的加速键,也开启了陀螺模式。
4月毕业;5月在长春定婚、用留学生免税名额买了属于自己的小车车;6月到学校报道正式入职;7月筹备婚礼和装修;8月在邢台举办婚礼;9月在长春回门宴,在秦皇岛宴请了双方的同事;10月沉溺于买房过户、装修;11月终于抽出了时间去马尔代夫度蜜月;12月继续装修......这样,2019年就飞快的闪过了。
人生毕业、工作、买车、买房、结婚的几件大事,全部集中在这一年里完成,回过头来想想,也是神奇得不行。



两个人的生活就是这样,时间不再完全是自己的。比如这篇博客,迁就着伴侣的行动,几天前完成了一部分,昨天他出差了,再来完成接下来的一部分。这种所谓的“牵绊”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?

写之前那部分的时候,回顾了自己近一年多的博客,回想到自己起初回国时的意气风发。写今天这部分的时候,一不小心翻看到2015年大三时的照片,于是时间被拉回到更早的时候,想到起初那个天真幼稚的自己,和那时还没有老去的父母,和那时还没有远去的朋友。
这就是记录的意义吧,可以留下痕迹,留住过往。

这本是一篇记录自己新年心情的博客,却因为离元旦越来越远而少了些味道。不怕,春节不是马上快来了嘛,和爱人早早的筹划了起来,回邢台家里过第一个春节,再回到秦皇岛值班,最后回长春直到正月十五,总的来说是个不错的安排。感谢我们的互相迁就,互相理解。

嫁对了人,每天都是幸福的感觉。
之前看过太多的案例,是说男人婚前完美,婚后暴露缺点无数,对伴侣态度也急转直下,还为此担忧来着。目前来看,这样的情况没有发生在我们之间。虽然之前在一起的时间不算多,但是对彼此的了解还是深入的。结婚快半年的时间,会发现对方之前没有出现的问题,但一切矛盾最终都用理解和包容化解了。保持着热恋的状态,生活中充满了无数的小确幸,婚后的感情有增无减,这大概就是我想要的感情吧,很庆幸自己找到了。
虽让嘴上嚷着要男女平等,嚷着想晚点要宝宝,但心底对他的爱,让我做好了牺牲付出的准备,也让我愿意为他孕育一个爱情的结晶。
他 想要达成“福禄双收”的愿望,还有好多要努力的地方,作为爱人,我愿意尽可能帮助、支持他。

再说说我自己吧。毕业后再次回到学校,身份发生了转变,心态却一时半会没转化过来。特别是当走在校园里,所有人都管自己叫同学的时候。这是一件很纠结的事情,一方面希望自己像老师一样成熟,另一方面希望自己像学生一样年轻。也许校园的生活可以满足我的需求呢,每天和学生待在一起,心态年轻了,人的状态自然也会年轻吧。只不过希望自己不会因为久处校园而变得学究和情商低,像周围有的老师那样,是我不喜欢的样子,这种改变可能是潜移默化、日积月累的,要时刻警惕呀。
工作的压力自然是有的,归根结底是要提高自身的水平和能力。想想自己之前的心气,不要被安逸的环境,周围不求上进的同事以及周遭的琐事蒙了心智。
 这里昏暗,那就杀出一条光明之路,做佼佼者才应该是自己常态,不要满足于现状,不要忘记当初的理想。

说实在的,我深知自己的幸运。从小到大,没有经历太大的挫折,顺风顺水。长辈关爱,父母呵护,朋友扶持,爱人陪伴。当周围的同学还在迷茫,为生活奔波的时候,我已经在安定的享受生活了。
 但是,安定未必是一件好事,所以要时刻警醒自己,不松懈,要奋斗。
 知足,但不满足。

一路走来,有努力,也有运气。
如果说因为努力,我会加倍勤奋。如果说因为运气,请让我好运连连~

2020年,一个整十的年份。
愿望世界和平,没有战争。愿望家庭幸福,没有疾病。愿望拼搏进取,没有缺憾。
2020年,我们一起加油~


  最后修改于 2020-01-06 21:3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不负韶华 下一篇:再见2019,你好2020.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